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(書)張淳淳教你30萬買屋當富豪




開始看房子 雙腳走出來的EMBA

你要先盡量做好這些功課:
1.上網詢價、找資料、瞭解區域行情。
2.看房地產書籍、瞭解買賣過程。
3.學習看買賣合約、房屋及土地所有權狀、土地及建物謄本等書面資料。
4.瞭解裝潢行情跟流行趨勢、建立自己的房地產買賣班底:裝潢師、建築師、律師、代書。
5.詢問銀行利率、貸款成數及貸款年限等相關事宜。
6.結交仲介好友、蒐集房地產情報。
7.迴避不良仲介、透悉仲介伎倆。
8.實際看屋、親自體驗房地產優劣。
9.把貧民窟雕塑成黃金屋──改造或創造房屋價值。
10.多聽、多看、瞭解成功與失敗的案例。

想要瞭解一個房子的缺點,只要去請教同一區敵對的仲介人員,就可以打聽出一些問題來了!後來,我經常用這個技巧去探聽我想要購買的房子有沒有漏水?是不是凶宅?有沒有產權問題?等等。通常,都收穫良多喔!這讓我少繳了許多「學費」,避免買到不好的房子。

巷子有兩頭,仲介帶你去看的,往往是美好的那一頭,因此,要瞭解一間房子的環境,絕對不能只由仲介指引的那一面去看。

看房子絕對不能只看一次,最好在不同的時間、不同的天氣,多看幾次。

所以我去報名了「不動產營業員訓練課程」。課程總共三天,學費3000元,只要去仲介公司報名,人人都可以參加。

在銀行貸款方面,我去請教了三家不同銀行的襄理跟經裡,問他們如何安全、適當的運用財物槓桿的原理,用最少的現金,買下最多的房子。

銀行的朋友告訴我,在投資的時候,為了節稅、以及爭取核發較高的貸款成數,最好不要只用自己的名字買房地產。可以用兄弟姊妹或是你信賴的人士,在釐清對方的信用、財務狀況之後,以合夥或是共同投資的方式,一起投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