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從500萬變8000萬十年獲利16倍老丈人遺囑寫著股票致富秘密

十年獲利16倍,股票致富秘密
要走前的最後一刻,老丈人寫下傳子傳孫的投資術...


老丈人的最後遺囑:「EPS大於2元、高配股配息、逢低買進及長期持有。
用最簡單的方法操作,既使面對複雜股市也不必害怕


~~~~~~~~~~~~~~~
金融家月刊 2012年04月號2012-03-26出刊
獨家採訪/梁立紅 整理/小靈通

老丈人傳子傳孫的投資術,居然是癌末臨終前用微微發抖的手,親筆寫下的,這張遺囑到目前還收藏在家裡,劉醫師哽咽的說著,我們都很好奇,老丈人到底寫了什麼呢?

我 父親的財產在民國66年左右的賽洛馬颱風全部失去,在那之前我家很有錢,我們是福樂鋼琴的總代理,我父親有著很好的工匠手藝,但就在賽洛瑪颱風席捲南台灣 的那個夜晚,我們失去了所有。父親帶著僅有的20,000美元,到了阿根廷,開了柑仔店,我的世界改變,我們全家重頭開始。http://tinyurl.com/78z8w2v

我跟我老婆(當時女朋友)是在教會認識的,我常去她家玩,每次去女友家都只看到她爸爸在看電視,也沒有在工作,後來我才知道,他在看電視作股票。以下劉醫師口述老丈人…
張大千住過南美阿根廷布宜諾斯和巴西3、4年 老丈人花了美金1000元 買了張仕女圖

有一天,老丈人被另外三個朋友找去看畫,四個人約好,得標者必須付出再多一倍的錢,給另外三位未得標者,老丈人覺得這樣不錯,只要有出手不論誰得標就有錢賺。

拍 賣官拿出了一張勾勒很簡單的仕女圖,說是張大千的,還說,張大千已經80多歲了,畫作值得收藏(餘年不多),於是他想說好吧,標單上寫了1000美元,結 果一開標,居然老丈人得標!他心裡直犯嘀咕,有被另外三個人仙人跳的感覺,因為要付出的總價金是2000美元。好貴啊,這是當時整年的菜錢。

想不到這一放30年,前幾年我們在幫老丈人整理遺物時,拿出來一看,上面還有張大千的簽名保證書,我們拿給富比士拍賣公司拍賣得了250萬台幣,獲利大約是30倍以上。

老丈人在阿根廷還跨國買了20萬股花旗銀行,均價在美金8元,後來漲到27元左右陸續賣出了結,也賺了很多。(編按:台幣1.14億元)


從500萬變8000萬 十年獲利16倍

老丈人離鄉10多年後,開始想回到台灣,回到高雄的第一步不是買房子,而是租房子,老丈人盤算著:買房子「資金」就會卡住了,用錢要靈活,要用錢賺錢,買房子先不著急。

老丈人投資股票市場的特性是檔數少,但都重押個股,長期持有,不短進短出,很多股票一抱就是很多年。

在SARS期間,老丈人在高雄漢神百貨附近買進了法拍三拍流標的樓中樓,共280萬元自住,現在不知道翻了幾番。(編按:漢神百貨附近就是國硯的所在的,每坪叫價45-50萬之間,是高雄地王所在)


老丈人遺囑 寫著如何操作股票的秘密

老 丈人68歲時,因為醫院誤診,沒發現出他的胃癌,所以失去了搶救的時間,最後醫生才說已經胃癌末期,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,在這住院的期間,因為一直幫他注 射抗癌抗衰老的用藥-強力人蔘(人蔘精華液),讓他比醫生所說的時間多活了一年,在這期間,老丈人雖然每天因為癌症的關係,痛苦的說不到二句話,但仍舊在 病床上進出股票。

生命最後一年期間,老丈人繼續賺了數百萬,一直到最後,在臨走之前,看著他用微微發抖的手,寫下最後的遺囑:作股票一定要依照以下方法操作:
 「EPS大於2元、高配股配息、逢低買進及長期持有。」

用最簡單的方法操作,既使面對複雜股市也不必害怕。這份遺囑一直到現在都在我家收藏著!


如此簡單的操作法 大家都知道 但為何大家都賺不到?

就這樣?這個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操作法,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方法,居然會變成可以傳子傳孫的秘密,真是太令人不敢相信,方法這麼簡單,為什麼散戶無法像老丈人一樣,在股票市場上贏得如此龐大的財富呢?

老 丈人抱股,一抱都七八年以上,選定一家賺錢的公司,願意跟股東一起分享賺錢的結果,就長抱著,因為他會穩定的配股配息,將長期持有的成本慢慢的降低,而且 數量也一直變多,我想,應該是散戶沒有這麼大的耐心,不願意與股票長相廝守吧!這30年來我跟老丈人學習到他的操作心得,即使一直到他現在走了6年了,還 深深的影響著我的操作!
股市學費昂貴 但不能停止學習http://tinyurl.com/78z8w2v

老丈人對我一生影響很深,我非常敬仰他,不只投資方面,就連做人處事的道理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我常會問老丈人投資股票的建議,而且有時候還會跟老丈人借錢加碼投資我認為會漲的股票,他從未曾阻止過我,既使他知道我追高了,我會套牢,他還是把錢送到我面前。

老丈人認為在投資路上,就是要從錯誤中學習,才會更有深深的體會,跌倒並不可怕,重點是能在失敗中學習為何失敗,他讓我知道,身上有疤才會真正記住傷口的所在。


英雄所見略同-老丈人與巴菲特的投資術原來都一樣

老丈人的投資術與股神巴菲特的方法大同小異,只要大家能夠與贏家做相同的事,相信改變一生命運,永遠享有好運的就是你!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