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王仲麟-運用三大指標訊號進出市場




絕活一/景氣對策信號讓你在台股贏很大

經歸納後,王仲麟發現,在景氣對策信號指數跌破十七時開始進場,開始對台股基金進行定期定額投資,然後持續扣款到景氣對策訊號突破三十時,全部出清,並保持空手靜待到下次景氣對策信號再跌破十七時,才開始定期定額扣款,這種緩買急賣的方式,保證「讓你在台股基金贏很大」。

王仲麟舉他自身的例子說,景氣對策信號在○七年七月突破三十後,正值台股九千二百多點時,他選擇把手上台股基金一股腦兒出清並保持空手,這雖讓他錯失台灣總統大選前一段行情,卻也讓他躲掉後來的慘烈股災,保持之前的戰果。

而在雷曼兄弟破產事件爆發前一個月,即○八年七月時,景氣對策信號跌破十七後,他每個月開始以三萬元定期定額買日盛日盛這檔台股基金,開始買進的前幾個月台股持續暴跌,「如果是一般人看這種情況早就瘋了,朋友還笑我是笨蛋,但我用這套方式操作過太多次了,從未讓我失望過,股市暴跌那段時間,我定期定額持續扣,老婆說我每晚依然睡得鼾聲大作!」他回憶道。

由於趁台股暴跌時持續定期定額扣款,買到更多的單位,他在去年七月台股約七千點開始定期定額扣款的日盛日盛,到今年台股反彈到六千多點時,王仲麟這筆定期定額基金累計報酬迄今竟已高達近四○%。他表示,景氣對策信號在上升至三十之前,他是不會獲利了結的。但一突破三十,他會像之前一樣迅速退場。(註:目前最新的數字為十一分)


絕活二/六個月領先指標判斷底部妙無窮 

他的獨門心法是:一旦「景氣領先指標六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」跌至負四%時,他會開始留意進場買點,但別緊張,這個指標跌至負四%還不是進場時候。他說,要到這個指標跌破負四%後,一直等到首次止跌回升,就是單筆敲進台股基金的最佳時機。

譬如說,「景氣領先指標六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」在○八年六月首度跌破負四%,就令王仲麟保持警覺開始留意單筆買點。這個指標一直續跌至○九年一月的負二四%,二月則回升至負一八.七%,首度止跌回升,代表著即是台股基金單筆買進的大好時機。於是今年二月,等指標公布後,王仲麟投資五十萬元單筆買進第一金福元基金,才不過五月底,這一筆單筆基金報酬率已高達四六%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