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(書)億萬富翁為你加薪20%

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

億萬富翁為你加薪20%
 
博多‧雪佛

投資者、企業家、專家
上班族、自由業者

自由不是沒有代價的。只有準備好付出代價的人,才會擁有自由。

如果你真的想要賺錢致富,你就必須準備去承擔風險,並且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。

收入就像一幢大廈:你想蓋的大樓愈高,地基就必須愈深。所以,你需要多想想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興趣。

如果賣掉你的工作,你能得到多少

在這本書中,先是不斷提到賺錢,好似這樣就能獲得幸福。然而重要的是,你必須先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,並使自己滿懷熱情,之後幸福和金錢便會自動到來。以下的寓言,闡明了這個問題:


兩隻貓碰在一起。一隻說:「我曾經在貓的哲學院學習,我學到幸福是最重要的,而且就藏在我們的尾巴裡。每當我追著尾巴跑,我就離幸福愈近。

第二隻貓回答:「我不像你這麼聰明,也沒有在哲學院待過。但你說得對,對我們來說,幸福是最重要的,而且就藏在我們的尾巴裡。但生命教了我其他東西:如果我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,那麼隱藏在尾巴裡的幸福就會隨之而來。」

脫離倉鼠籠

你的思考方式把你帶到今天的地步,因此同樣的思考方式不可能讓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。
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嗎?

我能為你指出一條路,但是這條路必須由你自己去走。

思考方式決定你的一生
金錢及收入和思考方式有關。

生命短暫,不該微不足道

投資or支付義務
前鋒,中鋒,後衛,守門員

~~~~~~~~~~~~
想在新時代致富,以下是你需要遵循的12條新規則
規則一:工作能獲得多次報酬,只要你願意發揮創造力,並甘冒風險。

規則二:點子是資訊時代中最重要的資本,考慮如何出售點子。

規則三:把樂在工作的人當作典範。想想自己的能力和偏好,從中發展自己的事業。

規則四:學會自己負起責任:為自己的事業、生活和金錢。

規則五:要達到真正的成功,需要敢於大步跳躍的勇氣。

規則六:錯誤證明一個人的存在,也是未來的一項投資。

規則七:不斷學習和成長,為目前的工作學習相關的社會經驗。

規則八:充實還不夠,有時甚至必須徹底脫離過去,重新創造工作。

規則九:找份對你來說像遊戲一樣的工作,這樣你才能熱愛工作,並擁有生活品質。

規則十:認識自己的優點,並加以強化。

規則十一:為缺點找出解決方法,或將其化為優點。

規則十二:把工作時間劃成三個部分:日常工作、學習和專家訓練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
○摩利亞公司讀書會簡報
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

○宜蘭縣政府資訊室主任陳榮堂
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


成功日記
夢想相簿(目標視覺化)
夢想存錢筒

建立自己30年人際聯盟
發揮自己的專長及興趣
三個重要的財務帳戶:日常帳戶、夢想帳戶、金鵝帳戶

沒有留言: